紅白機


昨天好不容易有時間有人部我玩遊戲機,感覺真的好幸福,可這都讓我想到小時候關於玩遊戲機的事。

小學時我常到住落一層樓的安仔家玩紅白機,安仔和他哥哥都是天才,讀書成績好玩遊戲機又很在行,人也很慷概,我們總會在週末一起玩遊戲。魂斗羅、沙羅曼蛇、熱血高校、雙截龍等⋯⋯都在我們的指尖上一一被擊破。

到後來上中學,大家上了不同的學校,安仔也開始要出入醫院治理腦裡的腫瘤,我便沒再去玩遊戲機,也少了聯絡。最後一次和安仔聊天,是跟他一起去團契,他很想很想我認識他的信仰,我勉強去了又渾身不自在地提早走了。那時他已因長期吃肥仔丸,從一條藤條變成一個肥嘟嘟的肥仔,還是總帶笑臉的他說因為要做多次手術所以要長期吃肥仔丸⋯⋯

然後有一天,我聽到叮鈴的聲音從他家傳上來,我才知道他真的離開了。那時我真的不懂得發生什麼事,沒有哭,沒有傷心,也沒有任何想法,就是站在廚房望了他家好一會,便回到自己的世界。

之後紅白機的年代過去了,在新型遊戲的世界裡,我獨自玩過了所有熱爆的遊戲,到最後厭倦了。現在我還是覺得紅白機的遊戲最好玩,我知道,因為那是個不寂寞的年代。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