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幸福的自性


幸福,為什麼是重拾而不是尋找或建立呢?

 

這個問題,對於活得比較久或經歷比較密集而又真正在思考的人們會有較深共鳴。都已花了無數的精神去了解、確立幸福,卻仍未能全然肯定自己是幸福的。或許現在肯定了,可下一刻又消失了,心裡不禁自嘆:「幸福很無常哦!」若這時定下心神回看一下過去,不難發現自己曾找到的幸福都是往外面找的,運氣好的會獲得相關體驗,運氣不好的只有一片失落,可不論你獲得與否,都終將逝去。原因只有一個,在外的永遠變幻無常,虛幻從不存在。

 

然而幸福並不是虛幻的假想或妄造,衪是千真萬確的屬於每個人靈魂內的一部份,而且天生就屬於大家,從沒離開過,就只等著我們去成就祂(原本是不用等的)。幸福是所有人天性的一部份,去看看嬰兒入睡時的樣子便了解得到,我們所有人在嬰兒時期不就有過這份全然甜美的幸福嗎?所有人原本都擁有的,長大後都一起把幸福掩沒在看不見的角落去,然後以為幸福要在外面追尋。就像是家裡的雜物不斷累積後,忘記了自己原已擁有的,又再找類似的東西回來,越積越多,最後積了一道厚厚的雜物牆,原有的都不能看得見,連房子原來得面貌都看不見了。這樣得體驗,搬過家的人最清楚不過了:「我的房子原來這麼大!我的寶貝原來這麼多!」

 

好消息是幸福是自性的一部分,不需用勞力去把祂撈出來⋯⋯只需在心裏記起來就可以了。「我是幸福的!幸福本就是我自性我一部份,本是我的權利!本是我的生活!」把以上的話大聲肯定地說出來,如果不方便也在心裏強而有力地諗著,若現身處於眼見不理想的情勢下便更要肯定這念頭。只要這聲明從你的心底裡昇起,幸福便會像太陽一樣從你心裏的黑夜帶來黎明,這就是從新啟動幸福的方法,亦是讓真正幸福重現於你的人間的永恆之法。

 

以下精簡一下概念:

  1. 幸福本是大家天性的一部分
  2. 幸福本是所有人都擁有的
  3. 幸福需要內心的肯定以發揮力量

下回我們說一下「幸福有什麼大不了?」

Leave a Reply

Powered by WordPress.com.

Up ↑

